加入海事行業

香港的海事行業提供各種不同的工作機會,歡迎有志者加入成為專業海事人才。

有興趣航海的青年需先選擇在甲板部輪機部工作,不論本地船、內河船、遠洋船船員都可以透過考取專業資格和累積經驗,有規劃地逐步晉升至較高職位。另外,有意駕駛本地遊樂船隻為業的人士,則須考取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,以獲得所需資格。累積足夠經驗和持有適合專業資格後,船員可考慮申請加入海事處發揮所長,或者從事領港員、船舶管理、海事法律、驗船師等相關工作。

主頁圖片
 

晉升機會


甲板部船員晉升途徑

普通船員 高級船員(包括大副/二副/三副/夜航員等) 船長
了解更多
 

輪機部船員晉升途徑

普通船員 高級船員(包括輪機長/大管輪/二管輪/三管輪等)
了解更多
 

本地遊樂船隻操作人晉升途徑

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 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任何遊樂船隻
了解更多
 
 

海事處職位簡介和空缺


海事處的專業職系包括海事主任驗船主任船舶安全主任,負責不同範疇的工作。其他職位包括助理驗船督察助理海事監督二級海事督察等。

了解更多
 
 

相關短片


相關宣傳品


海事專業資歷下載
海事專業資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