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海事行业

香港的海事行业提供各种不同的工作机会,欢迎有志者加入成为专业海事人才。

有兴趣航海的青年需先选择在甲板部轮机部工作,不论本地船、内河船、远洋船船员都可以透过考取专业资格和累积经验,有规划地逐步晋升至较高职位。另外,有意驾驶本地游乐船只为业的人士,则须考取游乐船只操作人合格证明书,以获得所需资格。累积足够经验和持有适合专业资格后,船员可考虑申请加入海事处发挥所长,或者从事领港员、船舶管理、海事法律、验船师等相关工作。

主页图片
 

晋升机会


甲板部船员晋升途径

普通船员 高级船员(包括大副/二副/三副/夜航员等) 船长
了解更多
 

轮机部船员晋升途径

普通船员 高级船员(包括轮机长/大管轮/二管轮/三管轮等)
了解更多
 

本地游乐船只操作人晋升途径

可掌管总长度不超过15米而在香港水域内操作的游乐船只 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内操作的任何游乐船只
了解更多
 
 

海事处职位简介和空缺


海事处的专业职系包括海事主任验船主任船舶安全主任,负责不同范畴的工作。其他职位包括助理验船督察助理海事监督二级海事督察等。

了解更多
 
 

相关短片


相关宣传品


海事专业资历下载
海事专业资历